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会同玉泉校区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年 06 月 27日 13:22
访问次数:1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工作部署,2016624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遵党纪守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报告会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举行。参加本次专题学习的有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玉泉校区党工委、离退休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等六个党支部。学习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同志主持,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淼华同志主讲。

首先,吕淼华部长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党规党纪的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然后,吕淼华部长介绍了党规、党纪的发展及修订过程,重点讲解了2016年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执行该条例要坚持以下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党员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同时,吕淼华部长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党员违纪的种类及处分后果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列举了“政治纪律、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种违纪种类的真实案例,切实给在座的各位学员敲响了警钟。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学习,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的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更加认真地学习党规、党纪,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研究生院党支部供稿                                                                                                                                                  201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