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进一步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助力“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院党支部“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学习研讨会

2018年 06 月 25日 14:01
访问次数:6443

6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进一步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邹晓东作了重要讲话。这是时隔六年后学校就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具有重要的时代性与革新性意义。为全面落实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开展好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深入有力地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于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19室召开了“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学习研讨会。研究生院党支部特邀发展规划处徐贤春副处长作专题报告。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邹晓东书记的讲话精神。邹晓东书记充分肯定了机关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机关服务人员“聚焦一流的意识”、“改革创新的意识”、“勇担责任的意识”尚有不足。意识形态是实际行动的先导,意识薄弱甚至缺失则会导致精神缺“钙”,极大地影响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同志指出,党员同志与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结合日常的工作反思当前部门工作的不足,并逐一给出解决办法。针对新时代下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改革更快的大形势,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应当具有时代使命感与职业责任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努力建设一流的学习型、研究型、效率型、服务型、竞争型机关。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徐贤春副处长“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规划与实施”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及“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办学特色定位和方向。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结合实际,制定“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设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12个专项,60项实施举措,并基于学校战略规划,提出基于时空观、系统观、权变观的一系列战略思考。

周天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院上下应当以 “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精神为准则,做好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的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的教育工作。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