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7年度研究生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年 02 月 02日 07:19
访问次数:3006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委发〔2018〕2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于2018年1月26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王立忠主持,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严建华、学校第七督导联络小组组长楼成礼、副组长蒋伟君、校纪委办郭文刚等到会指导并做讲话。

研究生院院长王立忠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根据前期专题研讨、邮件征集、院系走访、主题座谈、谈心谈话等途径广泛听取意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大政方针、认真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对党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六大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规划整改方案。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党性分析,班子其他成员则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七督导联络小组组长楼成礼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研究生院团结和谐、服务师生的优良传统。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问题聚焦到位、整改方案可行、氛围活跃和谐,班子成员之间表达了真心、真诚的肺腑之言,达到了批评与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也对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水平教育的核心,研究生院承担着极为重大的责任,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以教育和学生为本。要切实做好思政工作,培养出符合“四个自信”,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优秀研究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副校长严建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全体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他也要求班子成员间的交流不应局限于会上,要加强会后沟通,协同合作解决问题。他强调研究生院要继续秉持“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院内院外协同并进,共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研究生院院长王立忠代表院班子成员感谢校领导和督导组的肯定与建议,表示将会认真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行政服务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再创新局。

DSC_2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