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求是创新

————陈子辰同志专题报告会

2018年 01 月 22日 18:09
访问次数:3513

 

2018年1月18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老领导陈子辰同志为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求是创新——扎根中国大地,永攀世界高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报告以回顾十九大开篇,提出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已日益凸显,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任务日益艰巨。研究生院党员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身体力行回答“两个基本问题”:建设怎样的大学?怎样建设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什么?欲知大道,史可为鉴。120年前仁人志士探索救国之道创办“求是书院”,80年前竺可桢校长与第一批毕业生共勉“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评价“求是精神”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等。新时代下,我们传承使命,志存高远,我们继续努力。扎根中国大地,永攀世界高峰。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重在坚持“三步走”战略和“八个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国梦、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研究生院每一位党员都是实现这一历史跨越发展的参与者、创造者、先行者、奉献者。如何承担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历史责任?如何建设具有浙大特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一系列的问题引发党员同志们的深刻思考。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陈子辰同志铿锵的话语中饱含这对党几十年不变的忠诚和信念,令所有在场党员为之动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同志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研究生院作为学校重要的管理部门,要以改革的思路、实践的决心,立足浙江、面向中国,为迈向世界一流努力奋进。

研究生院老领导杨树锋院士表示,研究生教育乃强校之本,党员同志们应充满荣誉感和使命感,要从战略高度和具体实施两方面上,做好“学”、“想”、“干”,努力成为党员先锋,时代楷模。

与会党员一致感谢陈子辰同志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表示一定心怀家国,常思忧患,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秉承“求是创新”校训,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国家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