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

————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 12 月 21日 18:43
访问次数:2475

112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临水报告厅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以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对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红船精神做了介绍,分8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做了高度概括和解读。把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教育的部分内容另立篇章进行了专题介绍,内容包括过去五年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回顾、评价以及“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的新部署。报告的最后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对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化过程、转化的现实根基、特点把握、关系梳理以及解决的现实路径做了专题报告,提出要以不断细化的思维方式来思考我国社会矛盾的变化。

研究生院将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博士生综合改革方案等,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支部党员忠诚担当,聚焦一流,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