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知行合一学好做实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年 07 月 05日 15:31
访问次数:2285

 

7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海洋大楼41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研究生院广大党员拓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研究生院每个党小组和每位党员。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同志主持。蒋笑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通读了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重点解读了方案中提出的基本任务和主要措施;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不仅要在“学”上下功夫,更要在“做”上求实效,使学习和自己的岗位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同时提出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一流管理、服务师生”活动,深化落实“事业之友”“新生之友”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补上“三会一课”中的短板。会上,她还跟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习总书记在第31个教师节前对浙江大学49名教师的回信内容。

研究生院支部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同志根据实施方案精神和前段时间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巡视后的反馈意见,结合目前学校中心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必须积极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要以习总书记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查深改、严查严改,以钉钉子精神纠正、纠错、纠偏”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更多的讲问题,以“做”字和“严”字当头,对研究生全过程培养进行深层次改革;三是继续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思想工作的大数据分析,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工作中形成合力,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同志谈到,全体党员要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落实在平常岗位工作中。突出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导向,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兼顾研究生导师需求,完善研究生课程质量、研究生论文质量和研究生指导教师质量等保障体系,建立及时发现和解决不利于提高研究生质量问题的长效监督机制。

最后,蒋笑莉同志通报了学校和机关党委部署的近期工作和要求,要求各党小组在暑期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每位党员应继续坚持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并要求全体党员于7月底前向支部提交个人学习心得。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