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光华法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年 06 月 08日 10:22
访问次数:1901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6.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光华法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之江校区小礼堂联合开展了 “依法治校” 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到法学院郑春燕教授担任主讲,会议由支部书记蒋笑莉主持。

郑春燕教授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问题的决定»,并以“高校法治建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高校法治之“法”、高校法治之“治”、高校法治的理念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行政行为有法可依的必要性、高校法律的架构和溯源,报告中运用大量翔实案例予以支撑说明。郑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阵阵的掌声,会后大家好评不断。有的老师说这样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用于实践,这样的学习是快乐的;有的同志听后感觉自己肩负责任重大,今后如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让更多师生满意,必须加强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提升自身素养。

其后大家听取了法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王友健同学介绍支部工作经验,包括全媒体时代下的党课活动开展,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开展的承诺保障两学一做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研究生院支部还邀请了“事业之友”参加。听完主题报告后,双方与会的老师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会后研究生院老师们在法学院党政办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修缮后的之江校区主楼等建筑。

                                     

 

研究生院党支部

光华法学院机关党支部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