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观其大略 务求精熟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7年 03 月 15日 09:14
访问次数:1995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314900,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海洋大楼41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促使学习教育全面融入研究生院党员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之中。

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同志主持。蒋笑莉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与会党员首先结合学校“两学一做”集中培训和自学情况后积极发言,畅谈两学一做学习体会。副校长严建华同志谈到: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根本问题的提出。二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思考事关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问题,以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以研究生质量为根本,从双一流大学建设、高峰学科建设、分类培养体系、出口质量保障、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突破。三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研究生自我管理和全面发展。四要与时俱进,改变模式,加强服务意识,通过优化工作流程、梳理工作模式、理解学生诉求、提高服务质量,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每个岗位的具体工作当中。

随后,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解读PPT,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学习方式,借助各种教育载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G_0825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