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工部党小组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 01 月 13日 17:07
访问次数:9478

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0171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研工部党小组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研工部部长吕淼华同志做动员讲话。

吕淼华同志指出,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净化党内政治生活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党小组成员的自我批评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要见人见事,不能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相互批评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用事例说话,防止不痛不痒、蜻蜓点水。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研工部党小组10名同志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小组同志们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了自身及其他同志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后,研工部党小组对照党员标准,组织开展了对研究生院党支部成员的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