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 10 月 31日 11:16
访问次数:182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本阶段的学习重点,2016年10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主讲。

 会议传达了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通过蒋笑莉同志对《问责条例》的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说明解读和具体内容五个方面的详细解读,让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了制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问责条例》精神实质和准确掌握《问责条例》深刻内涵的重要性。全体党员一致表态应进一步深入《问责条例》的学习,真正实现《问责条例》学习教育“无盲区”、“全覆盖”。

 严建华副校长在会上发言时强调,支部要把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和重要性。同时要把《问责条例》的学习融入研究生管理的日常工作中,要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在工作中体现担当精神。

 陈子辰同志发言时指出,《问责条例》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利器,回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现实需要,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蒋笑莉同志谈了三点学习体会,她认为《问责条例》加深了自己对党内问责与行政问责之间关系的理解;厘清了条例中适用对象问题的理解;强化了“终身问责”的时限概念。

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认为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身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并希望以后多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以提高每次的学习效率。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