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 10 月 12日 11:19
访问次数:19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109日下午在研究生院“党员之家”组织全体中层领导班子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蒋笑莉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研究生招生处朱原处长主讲。

会议传达了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全文学习。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出台的又一党内重要法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密切联系日常工作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会上,班子成员就条例中终身追责、下属违规上级有责等条例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会后要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