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举行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14th APRU Doctoral Students Conference)的通知

2015年 11 月 22日 11:41
访问次数:5169

        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14th APRU Doctoral Students Conference)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浙江大学举办。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y,简称APRU)成立于1997年,现已发展为拥有45所亚太区域顶尖研究型成员大学的联盟。APRU将战略框架定位于在亚太地区构建高等教育与研究,培养全球领袖并且合作解决亚太地区的困难与挑战。博士生论坛(Doctoral Students Conference,简称DSC)是APRU成员大学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旨在为博士生们提供一个分享学术圈内外职业规划、促进博士生沟通交流、对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征集建设性的同行意见的平台。

        本届博士生论坛主题为共建未来:亚太互联互通下的跨文化交流与科技合作,论坛讨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关键词——交流、合作与亚太互联互通,以此来阐述对太平洋地区所处现状及未来的理解,论坛日程包括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院长徐立之教授和阿里巴巴CTO王坚博士等嘉宾做主论坛演讲,以及与促进亚太地区文化交流和科技合作相关的各个分论坛报告等。

        本届博士生论坛由校长吴朝晖担任组委会主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校研究生院和外事处具体承办,校博士生会负责具体执行事宜。这是一次高规格的环太平洋地区的博士生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希望我校各专业的教师和博士生积极参与,与环太平洋地区顶尖研究型大学的博士生以及青年学者同仁共同交流探讨,携手进步,发展友谊。

       论坛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关于本届论坛的其他日程安排及其他信息可登陆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官方网站进行查阅。

       欢迎各位老师、学生届时到会聆听!

      论坛官网:http://apru.zju.edu.cn

校研究生院

校外事处

    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5年11月22日

附件下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