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关于举行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2015年 09 月 16日 17:02
访问次数:11006

       浙江大学将于2015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简称APRU)成立于1997年,现已发展为拥有45所亚太区域顶尖研究型成员大学的联盟。APRU将战略框架定位于在亚太地区构建高等教育与研究,培养全球领袖并且合作解决亚太地区的困难与挑战。博士生论坛(Doctoral Students Conference,简称DSC)是APRU成员大学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旨在为博士生们提供一个分享学术圈内外职业规划、促进博士生沟通交流、对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得到建设性的同辈意见的平台。

       2015年博士生论坛主题为“共建未来:亚太互联互通下的跨文化交流与科技合作”,论坛讨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关键词——交流、合作亚太互联互通,以此来阐述对太平洋地区所处现状及未来的理解,论坛日程包括主题发言、主论坛演讲以及与促进亚太地区文化交流和科技合作相关的各个分论坛报告等,本届论坛分主题如下所示:

       一、改革攻坚、全球(区域)经济增长与金融稳定

       二、新兴科学与技术与其在世界议题上的运用

       三、全球化与国际合作下的社会、政治、法律之思

       四、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互识与思想碰撞

       五、生命科学与健康、人口质量基础之改善

       六、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安全、互联网与各领域的结合

       关于本届论坛的征稿要求及日程安排已公布于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官网上,欢迎APRU成员高校的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研究员踊跃报名、积极投稿!

 

       论坛官网:http://apru.zju.edu.cn

       组委会邮箱:2015aprudsc@zju.edu.cn

       组委会联系人:王璐莎  wanglusha@zju.edu.cn

                     田敏捷  tianminjie@zju.edu.cn

研究生院

 外事处

第十四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5年8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