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办2021年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的通知

2021年 04 月 09日 15:32
访问次数:5095

鉴于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为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院校或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加强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学校鼓励进一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面向广大学生着力推进在地国际化。2021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继续实施线上交流,鼓励院系或直属单位牵头申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项目承办单位须明确国外合作单位、项目主题、学生规模,并已与国(境)外合作单位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日程安排,明确了预期达到的交流合作目标。

2. 线上交流类型可以是科研讲座、研讨学习等学术交流活动。

3. 申报工作由学院(系)或直属单位牵头负责,项目的内容、模式等方面应具有创新性;国外交流单位须为世界一流院校或科研机构;中外合作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优质合作交流平台,对涉及多个国外合作方的项目,在项目内容方面应突出重点并考虑关联性。

4. 每个学院(系)或直属单位申报项目数最多不超过2项。

5. 学生参与在线学习交流时间累计不少于16学时。

6. 申报项目要求在2021年10月31日之前执行完毕。

二、资助内容

1. 项目资助内容为开展线上交流产生的相关费用。支出标准须符合学校计划财务处有关规定,讲课费或酬金具体发放标准参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2. 项目执行完毕且完成新闻报导和总结材料提交后,研究生院下拨资助经费。

三、评审程序

1. 各学院(系)统筹研究确定申报项目,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工作坊项目申请书》。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系)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四、项目管理

1. 为保障线上项目实施质量,执行单位须做好参与研究生的组织培训、明确项目考核、纪律要求等。

2. 线上项目要求全程视频录像存档。

3. 学生申请:项目参与的学生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出国(境)申请:出访任务一栏选择“线上交流项目”,出访期限填写项目起止时间,出访国家(地区)填写项目合作高校所在的国家(地区),如有多所合作高校请在出访学校中文一栏填写完整;经费来源国际旅费填写其他,其他在外费用填写“研究生院资助”,经费卡号请联系院系老师确认;国境外邀请人相关信息请填写合作高校相关信息;邀请信请上传项目日程安排表,提交后由院系进行审核。

学生总结:项目结束后,项目参与的学生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回国(境)资料:护照出国境、回国境时间、实际返校时间填写项目起止时间;个人总结填写项目学习交流总结;回国资料上传的附件要求文字总结(字数不少于1000字)和项目参与期间的照片2-3张,提交后由院系进行审核。

4. 项目执行完一周内组织单位须将新闻报导(要求有中文及英文)发布到学院(系)中英文网站,电子版或链接发送至邮箱yjsy_pyc@zju.edu.cn;项目须明确冠名为“第六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工作坊”或“第七届浙江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5. 项目执行完一个月内组织单位提交项目总结材料纸质版,并将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yjsy_pyc@zju.edu.cn,总结材料包括:

(1)项目总结画册(一本),总结画册应包括项目的概况,研究生学习交流情况、取得的成果、创新点、典型事例及下一年计划等,应包括文字和图片。

(2)项目相关照片或视频

6. 对于未按时提交新闻报导和总结材料的项目,研究生院将不下拨资助经费。

请各学院(系)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将《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国际工作坊项目申请书》(请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1份)于2021518日前递交或者邮寄至研究生培养处公派出国办公室(紫金港校区西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812-1室),电子版请发送至yjsy_pyc@zju.edu.cn。如有问题,谨请联系:88981407,张老师。


研究生培养处

2021年4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