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2015年 06 月 09日 21:40
访问次数:127411

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

        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秋季入学研究生新生于2015910报到;

        报到时间:上午8:30—下午17:00;

        报到地点:研究生所在院系研究生科。

        验证材料(学生需携带):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有效的本人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

        (3)证书:硕士生必须持有学历证书原件。博士生必须持有硕士学位证书原件。直博生必须持有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请携带复印件一份。

          硕博连读生须有办妥硕士生阶段离校手续的电子离校单打印件。未获得以上证书者不予报到入学;

         学校将于2015年7月10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 ),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系统,完成相关手续。

        报到当天,已按照新生服务网要求办理的新生可直接入住宿舍,然后到各所在学院(系)进行验证及报到(未按规定携带证件及未缴纳学费者不予报到);

        缴费金额与方式详见“关于2015年研究生缴费办法”的另行通知及新生服务网说明。

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寄送

        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将“录取通知”、“新生指南”、“中国银行卡”、“校园卡”及“行李标签”(发外地新生),及时寄交2015级研究生新生。

        硕士生录取通知书等材料院系在6月中旬寄送或到院系领取(本校学生),博士生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在6月下旬寄送或到院系领取(本校学生),详见院系通知。

        2015级秋季转博的硕博连读生信息由研究生院统一转段,选课等请用博士学号进行操作,硕博连读生需办理离校手续,住宿安排请到宿管办办理(硕博连读生暑期住宿保留,由宿管办做相应调整)。

 

三、新生材料准备

        (一)户口迁移

        1.户籍迁入自愿,报到时不迁入的,读研期间不再迁入;

        2.迁往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

        3.《户口迁移证》上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姓名一致;

        4.籍贯、出生地必须明确到“××省××市”或者“××省××县”;

        5.迁移原因为“大中专招生”;

        6.需盖有“××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注:户口迁移证上的时间从迁出到学校落户均为有效,迁移证上时间不影响落户。

         浙江大学的详细地址为: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邮编310058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58号   邮编310020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之江路51号   邮编310008

(二)党团组织关系

        1.浙江省外转入抬头: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2.浙江省内转入抬头: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

        3.团组织关系转移:报到后凭团员证办理

() 婚姻状况调查表

        按计生部门要求,非定向学生需要填写相应表格,请从附件下载表格并按要求填写。新生服务网的信息届时只需填写,无需再打印。在职生无须办理。

        1.本校来源学生,表格由就读所在院系盖章签字。附件1

        2.外校来源学生,表格由原就读学校〔或原工作单位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计划生育部门盖章签字。附件2

        3.无法办理的学生,填写计生声明卡。附件3

        注:上述材料报到后交院系留存,如在校期间办理生育,须出具相应证明。

(四)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金贷款自愿办理。如需贷款,请准备好以下材料,来校时根据助学贷款通知递交:

        1.家乡民政部门(乡、镇或街道)出具的申请人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需用黑色或深蓝色墨水笔书写,切勿用圆珠笔或有涂改。由村或社区及以上单位出具证明,必须盖乡、镇或街道一级行政公章,只有村或社区的公章无效)一份;

        2.父母亲(或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需正反面复印);

(五)绿色通道

        对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支付学费的研究生,请下载填写“浙江大学经济困难研究生学费缓交申请表”(附件4),并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政府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或低保证明复印件,于开学报到时递交所在院系,院系审核原件和复印件后,留存“浙江大学经济困难研究生学费缓交申请表”及“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或低保证明的复印件”,将汇总表(附件5)交研究生院。

四、其他事宜

        (一)请假规定。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书面向各学院(系)研究生科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迟到新生须在9月28日前自行办妥各项手续,到研究生科完成报到。

        (二)始业教育。新生入学后,各学院(系)应按新生教育计划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与院系、研究所领导及导师见面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科研方法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和学术规范等教育,建立党、团支部及班级组织并开展活动。

        (三)信息维护。新生可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中维护个人信息。新生报到时候交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3张(用于研究生证,户籍迁移汇总表等)。

        (四)新生体检。新生必须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2015级新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就医须知。

        (五)新生注册。11月底复查合格的新生在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请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在9月9日前到研究生院领取研究生证、校徽等新生资料。

        (七)请各学院(系)于新生报到前领取新生的杭州市医疗保险证历本并发放,具体领取日期、地点由校医保办另行通知。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15年6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