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高教科研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0066 文件编号: 浙教办函〔2021〕23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2-0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验收结果和2020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教办函〔2021〕23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发和共享研究生优质课程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研究生课程申报立项建设和2019年立项建设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经组织专家查阅课件、观摩视频、线上听课、召开评审会,《普通外科学(肝胆胰疾病)》等31门2019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验收通过(名单见附件1),7门课程申请延期验收。经学校推荐、组织专家评审,认定《创新设计研究》等125门课程为2020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名单见附件2),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课程建设和管理。各单位应强化研究生课程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提升线上线下教学能力。研究生课程建设要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创新教学理念,遵循个性化课程设计,优化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不断提高课程质量。

二、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统筹使用省重点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等各类经费,加大对研究生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常态化投入,对立项建设课程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持;对认定为优秀研究生课程的教师(团队)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课时考核、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认定相关业绩。省优秀研究生课程认定结果也将作为学科建设水平考核、教育资源分配、申请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的重要参考。

三、强化优质研究生课程的应用共享。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开展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优秀研究生课程的跨校应用,促进优质研究生课程共享,创新课程评价与学分管理,探索研究生课程学分互认和转换机制。

附件:1. 2019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验收通过名单.doc

    2. 2020年立项建设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名单.doc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