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春学期学生返校的提示

2021年 02 月 10日 22:46
访问次数:7527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和安全开学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对2020-2021学年春学期开学有关事项安排提示如下,以便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1.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无相关接触史和健康异常状况的学生(含国际学生),可以通过钉钉在线申请登记,由学院(系)、学园审批同意后返校,并按照春季开学报到和注册的有关安排完成报到注册。

本科生原则上于226日至28日期间返校,2017级及以上学生可在上述时间返校; 226日,2018级学生返校;227日,2019级学生返校;228日,2020级学生返校。返校后按班级在开学两周内到相关学园办公室、所在学院(系)教学办公室注册。

研究生因实验等科研需要,218日起可返校,原则上227日前均应返校。非本校生源春季入学博士生227日报到。老生和新生开学后两周内到所在学院(系)研究生教学科办公室注册。

2.有以下特殊情况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根据学校教务管理有关规定,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并参加线上学习,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

1)当前身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

2)返校前14天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

3)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

4)有其它疫情暴露情况的;

5)目前身处境外的;

6)入境后未完成“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7) 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入境后尚在居家隔离或日常健康监测阶段的;

8)因健康状况异常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3.如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请各位同学在返校途中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党委学生工作部 本科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