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拔直博生参加2021年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2020年 11 月 13日 10:45
访问次数:11971

各学院(系)、相关导师和博士生: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有关协议,我校将选拔全日制脱产在读直博生参加2021年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报名工作正式启动。项目详情、申请程序和相关信息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原则上要求为我校 2019 年和 2020 年入学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非定向、非委培),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5. 学习成绩优秀,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6.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i)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 550 分/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59分/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 分,或(ii)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 总评级达6.5。总评级达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之“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部分。

7. 其它条件请参考附件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再自行决定是否申请。

二、学科领域

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三、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五年。原则上学生第一学年在浙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五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不派遣学生参加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线下境外交流项目,请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浙大

于城大注册入读联培计划

第二学年

浙大

第三学年

城大(香港本部)

第四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五学年

浙大

、项目申请材料(模板请见附件《项目资料》)

1Applicant List ZJU 2021

2)申请人资料表格(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Admission,用英文填写);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 (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Joint PhD Programme of 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s);

4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 (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院系签字盖章即可,不需要递交研究生院);

5)浙江大学导师英文简历(CV in English of the Research Supervisor at home university)。

五、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附件材料,了解项目详情后自行决定是否申请。有意向申请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请于20201120日至1216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类别”请选择“香港城市大学联培博士研究生项目”项目申请材料(1-5)作为附件(rar格式的压缩包,5mb以内)上传系统附件“其他证明材料”提交院系审核。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公派研究生项目下导出并打印纸质版《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字,于20201216日(周三)10点前将《申请表》和项目申请材料(见四、项目申请材料)递交院系研究生科由院系审核。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20201218日(周五)12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点击通过;如学院(系)推荐人数超过1人,请在填写评审意见时填写院系推荐排名,比如2/7(表示共7人,位列第2名)。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公派研究生项目院系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学院(系)同意推荐的学生的纸质申请材料(申请表+项目申请材料复印件一套)由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院章后留档。

导师、学院(系)同意推荐后,请学生将项目申请材料(2)(3)(4)(5原件邮寄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项目申请材料(1发邮件至yjsy_pyc@zju.edu.cn,邮件和文件命名为“姓名-香港城大联培博士项目申请人名单”。

香港城大收到申报材料后将以电邮联系申请人向城大提交申请,详情请参阅“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香港城市大学中英文邮寄地址如下:

收件人:Tomas Tse (Mr.)

地址:香港九龙塘达之路香港城市大学方润华楼 4 楼周亦卿研究生院

Address:

4/F Fong Yun-wah Building

Chow Yei Ching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电话:(852)3442-9076

. 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6月底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项目相关信息可访问http://www.sgs.cityu.edu.hk,或咨询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852)3442-9076,sgmainland@cityu.edu.hk

校内申报咨询:0571-88981407,yjsy_pyc@zju.edu.cn


香港城市大学将于1116日(周一)在举办线上宣讲会,如有兴趣可以通过附件“宣讲会报名”扫码报名。

研究生培养处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