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协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伍炜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99

各位老师、同学:

为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开展短期访问、交流,与国际同行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走近国际科技前沿,拓宽国际科技视野,把握世界科技大势,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中国科协组函人字〔2020232号)(见附件1)要求,我校将组织推荐“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候选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范围和条件

本通知的相关事宜为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交流计划。交流方向:面向国外大学、科研院所和实验室,面向国际知名科技企业,面向重要国际科技组织。

资助对象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才,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二)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优先资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研究领域。

(三)推荐人须为中国籍,其中,在读博士生毕业时间不早于2022831日(不含延期毕业情况),在站博士后出站时间不早于2022831日。

(四)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并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

(五)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以上。

(六)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科技企业和国际科技组织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二、推荐名额

高校科协可推荐本校候选人不超过5名。

中国科协对入选者予以5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保证入选者潜心钻研、开展交流。鼓励推荐单位或候选人所在单位予以配套经费补贴或支持,延长入选者访问、交流时间。

三、申报方法

采用提名申报,由候选人导师或所在团队负责人填写推荐意见,候选人导师或所在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推荐单位综合考虑申报对象个人发展潜力、访问交流的意义和必要性和科研团队现实需求、拟访问交流机构的科研和工作条件等因素,兼顾学科领域发展趋势,依据推荐名额评选产生候选人。

四、报送材料要求

请有意向的候选人填报《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见附件2),并于1010前将电子版发至: zdkx@zju.edu.cn,经浙大科协组织遴选后,确定候选人后,再通知候选人按要求上报相应其它材料。

五、联系方式

浙大科协秘书处:伍 炜

联系电话:(057187951079

电子邮箱:zdkx@zju.edu.cn


附件:

1.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pdf

2.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doc


      


浙大科协秘书处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