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手续的通知

2020年 03 月 13日 17:10
访问次数:3210

各学院(系)、各研究生:

2020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工作即将展开,根据中国银行浙大支行的要求,凡曾获国家助学贷款且尚未还款的2020届春季毕业研究生,需与中国银行浙大支行签订还款协议。经商议,银行工作人员将为毕业研究生办理还款协议的签订手续,并由银行将此信息录入管理系统后,方能打印毕业证书。

因疫情影响,取消春季现场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签约的形式,纸质材料待正式开学后再补齐。请相关研究生于2020年3月25日前完成线上操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办理流程:扫描二维码(或进入app store/安卓应用商店)下载中国银行app

安卓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如需提前还款,搜索“我的贷款”;

如需申请贴息和签署还款协议,搜索“国家助学贷款”。

温馨提醒:

据银行反映,部分学生在签订还款协议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还款,导致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该情况会影响后续任何贷款的办理,请相关同学务必高度重视!

银行建议有能力的同学一次性还清贷款,如决定签署还款协议,则务必记得按时还款,避免产生不良记录影响个人征信。

关于此次还款协议的签订,注意事项如下:

一、2020届毕业生,之前有助学贷款的在离校前均需于与银行签订还款协议。请毕业生仔细阅读《毕业生注意事项》,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还款协议的填写方式可以参考填写样本。请所有签订协议的同学明确自己的贷款年限及贷款到期日(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查询)

二、毕业生若有还款能力,在成功还款后请致电0571-87967386,告知学号及身份证号,或将学号及身份证号发送至邮箱354983047@qq.com,以免影响毕业证打印,已还款的同学无需再办理还款确认手续。

三、毕业生在签订还款协议或还清贷款后第三个工作日方可打印毕业证书。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四、非中国银行浙大支行办理助学贷款的,请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五、银行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如有特殊情况请在工作时间咨询相关问题及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地址:求是路28号,中国银行浙大支行。

所需提交材料列表

身份类型

线上操作

纸质材料(正式开学后补交)

延期毕业生

延期状态由管理处根据研究生学籍异动情况与银行确认,暂不需要线上操作。请于3月25日前在管理系统中确认学籍异动状态。

学籍异动表、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需要签署还款协议的毕业生

搜索“国家助学贷款”,签署还款协议。

附件1:毕业生注意事项.doc

附件2:浙江大学2019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信息确认书.doc

附件3:还款协议.docx

附件4: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doc

附件5:诚信还款声明.doc

身份证复印件

本校读博的研究生

搜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继续贴息。

附件4: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doc

身份证复印件

学生证复印件

录取通知书或相关就读证明办理

他校读博的研究生

搜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继续贴息并签署还款协议。

附件3:还款协议.docx

附件4: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doc

身份证复印件

学生证复印件

录取通知书或相关就读证明办理


研工部(管理处)联系人:应梦佳 电话:88981401 邮箱:yingmj@zju.edu.cn

中国银行电话:0571-87967386;中国银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求是路28

研究生管理处

2020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