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推动在线教学,确保“不停教,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朱原之2790

211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不停教,不停学”。

校长吴朝晖,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副校长周天华主持会议。

吴朝晖指出,面对疫情给我们办学治校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快推进在线教育教学尤显必要。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督促协调,统筹好在线教学的保障工作,确保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相关院系要主动担当,强化组织引导,做好政策解说和思想动员,承担好在线教学的主体责任。相关师生要转变观念,强化教学互动,发挥好在线教学的主动意识,力争推出有代表性、感染力强的精品课程。

吴朝晖强调,要统筹防疫与发展两件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不断发挥“互联网+教育”的叠加效应,加快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为学校早日建成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建华指出, 要高度重视,树立防控堡垒。各院系要主动担当,利用浙大钉、学在浙大等网络平台推动工作落实,并加强教学方式、质量监控体系等的研究。要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充分做好网上教学培训,落实好专人专班的工作机制。要强化主责意识,做好示范引领。任课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投入在线教学,确保每一位同学都不落下;思政体系要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阶段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网上教学的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各学院(系)、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沈梁燕/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