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关于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面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纳新的通知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9-09-09

外语学院关于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面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纳新的通知


“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国精班”)为国际组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一年一期面向浙江大学本、硕、博及浙大校友招生。 

20159,在校领导的指示和支持下,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启动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下简称“国精班”)。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不仅能为学生成长成才、发挥才智拓宽国内国际两个渠道,提供更高层次、更加开阔的大舞台,也将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质量,更好、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家战略,是浙江大学加强“双一流”建设,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四年来,国精班发展迅速,形成了一套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一批战略合作伙伴,拥有了一批海外合作高校及国际组织,健全了一批校外实践导师及实习基地,收获了一批国精班学生成果,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

2019年,该计划已收纳本硕博及校友学员380余人,涵盖53个专业,下设“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硕士、荣誉班、辅修班等班级。现面向全校2019研究生新生招收2019荣誉班成员,选课指南及报名相关材料请见附件。

 

【招生办法】

1.本次招生对象为浙江大学各院系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A2019级浙江大学硕、博学生新生。

B.有志进入国际组织工作。

C. 外语必须达到相应水平。

2.报名方法

1)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及汇总表格,于2019912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邮件请以“GEP2019姓名+学号”命名)至gepmembership@163.com邮箱。

如有问题,请发送至官方公众号浙大国际声后台或联系于同学,电话:0571-88206256

2)报名表通过筛选后将进入面试等考核环节。

3) 上交报名表后请注意外语学院院网、邮箱及相关联系方式的后续安排。

                               浙江大学国精班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1999


附件1:2019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报名表(研究生).docx

附件2:2019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荣誉班)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3: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选课指南.pdf


备注:

2019级研究生选课参照2019级国精班(荣誉班)本科生选课注意事项

1.  选课时必选2门,包括:1. 中西文化交流史(傅政), 周二1112  2.国际事务与中国实践(李佳),周六上午34节。

确实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在以下课程中选择修读一门(注意,只选择一门):1. 中国视角下的世界地缘政治(Wagner), 周六上午34节;或 2. 国际组织外语能力拓展(郑瑞), 周二78节;或3. 跨文化与国际合作(程晓玲)周一9.10/周三9.10节。

2. 研究生选本科课程采用的选课系统为“研究生信息平台系统”,点击进入“本科生课”进行操作。研究生具体选课时间由研究生院通知,如选本科课程一般在本科生选课第三、第四阶段。如果选课时教学班容量已满,请按要求申请补选。视具体情况,部分课程可能为研究生增开教学班。请随时关注国精班微信群并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逾期不候。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