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更新】关于做好浙江大学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9年 03 月 18日 11:10
访问次数:14121

各学部、学院(系)及有关单位,各位春季毕业生:

定于2019330日(周六)下午举行我校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时间地点:

开始时间:330日下午1:30

1:00 为暖场节目开始时间;1:30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举办场地: 紫金港校区 体育馆

2. 请各学院(系)有关负责人和领队老师做好所在单位师生的组织协调工作。请引导毕业生在下午1:00前入场完毕,在指定区域就座(参见附件1《示意图》),需事先告知师生不携带箱、包、水和其他饮料等物品进场。

1)请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落实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服。学位服是学位授予等典仪场合的正式礼服,请提醒毕业生,保持仪容仪表整洁、遵守典仪着装规范(参见附件2《着装规范》)。

男生:应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系领带,着深色长裤,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女生:应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系领结,着深色长裤或深色、素色裙子,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2)同一学院(系)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授予仪式安排在同一时间举行。请学院(系)按博士、硕士的先后顺序安排。

3)请各学院(系)两位党政主要领导出席,提前入场并着导师服(导师服内请穿着浅色衬衫、系领带或领结)。导师服由学院(系)研究生科落实。

4)请学院(系)提前准备妥学院(系)旗,落实好旗手2人。在学院(系)两位领导握手祝贺环节,旗手须站立在后侧并打开旗帜。

5)在第二阶段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请学位获得者以学院(系)为单位、分组、依序走上主席台,先与两位学院(系)领导逐一握手接受祝贺,然后走向台中央接受学校主礼嘉宾的祝贺,由主礼嘉宾将学位帽上流苏拨到左侧并合影留念。

3.      请各学部办公室协调安排一位学部领导出席,提前入场并请着导师服(导师服内请穿着浅色衬衫、系领带或领结)。请各学部准备好学位获得者名单宣读稿。

学部领导将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宣读各学部学位获得者名单。

4.      请各学部上报出席典仪并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的学部领导的名单及联系方式。请各学院(系)领队老师按要求(参见附件3《信息汇总表》),上报出席仪式的学院(系)党政领导名单、具体负责当天工作的分管领导名单工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同时上报参加学位授予的毕业生准确人数(含单证)。

3月21日前同时发送到学位办邮箱:yjsyxwb@zju.edu.cn;学籍办邮箱:WL@zju.edu.cn

请各学院(系)领队老师在328日下午2:00到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参加筹备会,参加集中培训并现场熟悉所在学院(系)的场地、通道以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相关程序、领取相关材料。

5.导师代表由各学院(系)按附件3填报相关信息,家长代表由各学院(系)确定。受邀导师请持邀请函入场;受邀家长家属凭观礼券入场,请各院系事先提醒,按指定的入口和通道进场、按指定区域就座(参见附件1《示意图》)。

邀请函和观礼券,请各学院(系)领队老师在参加328日筹备会时领取。

6.请按指定的座位区域,从相近的入口分别进场。具体如下:

1)座位在看台区域的毕业生:请各学院(系)老师带队从1、南2、南3门组队进入体育馆,进入看台,在指定区域就座。

2)座位在内场区域的毕业生:请各学院(系)老师带队,从西2门组队进入体育馆的内场,在指定区域就座。

3受邀导师、嘉宾请持邀请函:从西1门进场,在导师席、嘉宾席就座。

4家长家属请凭观礼券,从4门入口进场,在观礼席就座。七岁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7.车辆时间安排,详见总务处通知:“关于2019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车辆安排的通知”。

8.同步开放电视直播,开放场地:紫金港校区东区食堂一楼东(风味餐厅),开放时间:1:00之后。





研究生院

2019年3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