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派优秀博士研究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的通知

2019年 01 月 17日 15:02
访问次数:8521

为推进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实质性、机制性、可持续性合作与交流,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学校设立专项经费,资助博士研究生赴斯坦福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

研究生院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拟选派10-12名博士研究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及硅谷企业进行海外交流学习,扩展国际视野,感受世界一流学府的学术氛围、世界名企的创业理念和商业实践方法。具体通知如下:

一、 项目时间

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暂定4月底5月初,为期6-8天。

二、 项目内容

参加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课程培训,参观美国斯坦福大学及硅谷高科技企业。

三、 选派对象及要求:

1.     浙江大学在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12名;

2.     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3.     学业优秀,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尤其是英文口语水平,有优异的托福、GRE、雅思成绩的同学优先考虑;

5.     有创新创业实践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6.     未享受过学校、学院(系)资助交流项目的同学优先考虑;

7.     已有美国签证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项目费用

学校资助上限每位同学2万元,其中,一趟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实报实销,美国境内交通费、住宿费等其他费用交流结束后以对外交流奖学金形式发放给学生,前期费用由同学先行缴纳,不足部分由学生自行承担。

五、项目要求

1. 入选的研究生需准备创新创业相关学术文化交流内容。

2. 回校后,每位同学需要递交3000字以上回国报告。

六、报名须知

1. 请同学认真报名,原则上入选后不得退出,否则相关损失由学生承担。

2.报名该项目的同学,请先自行准备因私护照(有效期202061日以后),录取后先自行准备美国B1/B2签证,及时向研究生培养处反馈护照和签证信息;

3. 出国之前须参加行前培训,否则将取消资格;

4.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另行通知。

七、申报流程及要求:

1. 系统填报:申请学生请于2019123日(周三)上午11点前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斯坦福创新创业交流项目,无须导出纸质申请表。

2. 申请材料递交:申请学生请于2019123日(周三)上午11点前:1)向研究生培养处公派出国办公室(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5)递交以下申请材料纸质版,(2)将报名表word可编辑版本的电子版发送至yjsy_pyc@zju.edu.cn(以“斯坦福项目报名表-姓名”命名“邮件标题”和“报名表”):

1)浙江大学研究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对外交流活动报名表(请见附件),导师签字,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系)章;

2)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英语水平证明。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1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