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第十五期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2018年 11 月 26日 20:53
访问次数:2579

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简称研干讲习所讲习所)创办于2003年,是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和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干部培训基地。讲习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目标,为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研究生干部构建渠道和平台,为社会各界输送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干部。

在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前十四期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第十五期培训班。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政治历练、体能拓展与班团熔炼等模块构建培养体系,发掘并提高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

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第十五期培训班拟定于20191月上中旬开班,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规模

本期培训班拟招收学员80名。

二、招生条件

学员选拔采用组织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凡符合选拔条件的研究生可参与报名,报名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校研究生会和博士生会主席团、中层骨干成员;

2.院(系)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研博会)主席团成员;

3.校级研究生社团主要负责人

4.热心社会工作、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研究生;

5.有从事党政管理类工作意向,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研究生干部优先。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研究生须统一参加后续考核环节。考核合格者,经全校公示后成为研干讲习所新一期学员。

三、培养体系

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第十五期培训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学校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以党性培养为龙头,以理论学习为中心,以实践历练为路径,构建集理论学习、政治历练、体能拓展与班团熔炼四大模块于一体的研究生干部培养体系,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互助学习与教学相长相融合,引导研究生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综合素质,高扬远大理想。

四、报名与考核选拔

本次报名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院(系)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可由所在院系推荐,校级学生组织和研究生社团可由所属指导部门推荐。报名者需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并连同个人简历一份,按要求进行提交。根据报名与推荐情况择优进入后续考核环节,考核内容覆盖政治素养、理论积淀、综合能力等方面,具体考核方式与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报名材料递交方式

1. 填写电子报名表(命名为姓名 报名表)并打印、盖章、扫描后连同个人简历(命名为姓名 个人简历)于123日(周一)1600前发送至邮箱ygjxs_nx15@163.com,并根据邮箱回复提示完成后续操作;

2. 如有问题,请联系:施同学 18868128120;钟同学 18757161252

附件:讲习所报名表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秘书处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