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

2010年 02 月 24日 11:35
访问次数:41638

关于2009-201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

                        (浙大研院﹝2010﹞2号)

 

各学院(系)、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大学校历,现将2009201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10年春博士研究生入学

12010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定于226报到。报到程序按《2010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进行。

2.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

3.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硕博连读生取消入学资格者不得恢复原硕士生学籍。

4.各院系在新生报到后安排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组织学习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与学院、研究所领导及导师见面、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建立党支部及班级组织等活动。

5226423为本次入学春博复查期,由各学院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业务水平及政治思想等,并检查新生维护个人信息、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情况,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各校区医院通知。体检合格者由学校医院医保办发放公费医疗证,体检不合格者由校医院通知有关院系及研究生院。423复查合格的新生在各学院研究生科注册。426复查汇总表交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二、研究生老生注册

1.春夏季学期老生注册时间为2010226,注册工作通过计算机网络在各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进行。225下午200后注册数据更新。

2.老生注册注意事项:

⑴研究生老生无特殊情况者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校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请假单”),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请假研究生补注册定于35在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进行。

⑵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确认其不在校内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到校注册并与导师交流工作进展情况。

⑶春季学期需交培养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培养费,否则不予注册。

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2周的,或请假期满逾期2周以上不到校的,视为自动退学。注册日期截止2周后,由各院系研究生教育科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在学院公示2周后将确认的需作自动退学处理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3.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学制到期时间为20103月的研究生),均要按《浙江大学关于研究生延长修学年限的补充规定》(浙大发研〔2006115)办妥延期手续。期满未办妥延期的,不再准予注册,由学院公示名单2周后,按退学处理。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