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多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8年 07 月 05日 13:24
访问次数:585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共享的指导意见》(浙大发研〔2016〕79号)及《关于“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实施细则(试行)》(浙大研院〔2016〕34号)等文件精神,2016年学校启动以“Med+X”、“Brain+X”交叉学科研究为试点的专项计划招生工作;2017年实施“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建设试点,依托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及海洋研究院试点建设“医药+X”、“工学+X”、“信息+X”、“农学+X”、“文科+X”以及“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 等6个交叉中心,进一步推进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专项计划。

为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研究生院于6月30日组织了多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180位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分别来自26个院系、近80个专业、6个交叉中心、2016级与2017级二个年级。参会的研究生们认真准备、提前候场、有序进入会场介绍自己入校后的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研究等进展情况,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科研等安排;分别来自6个交叉中心、科研院、社科院及研究生院的15位专家悉心聆听、答疑解惑,并提出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院希望通过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专项计划,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多样化的优势,促进文理渗透、理工交叉、农工结合、医工融合等多形式交叉,在导师组、学科、学院(系)、交叉中心、研究生院的共同努力下,激励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产出高水平交叉性科研成果,为国家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



2.jpg

 

1.jpg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