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机械学院关于海外教师主导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移动机器人》选课通知

2017年 06 月 22日 15:15
访问次数:5486

课程名称:《移动机器人》 Mobile Robot Control

课程编号:2523079

课程学分:2学分(24课时+8实验课时)

课程简介: 课程主要介绍移动机器人相关的基本概念和设计方法。主要内容包括:运动学、定位、测绘、导航、跟踪控制。

授课对象: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优先考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

课程容量:45人

(通过一门全英文课程,且考核分数在80分以上的博士生,可免修本专业“专业外语”课程)(指2016级以前研究生)

报名方式:学号+姓名+申请选修”为报名表文件名,发送至邮箱jxyjs@zj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7630

主讲人简介:Klaus Janschek教授是机电系统控制与自动化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先进控制系统理论及其航天机电系统应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他1982年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U Graz, Austria)获控制系统工学博士学位。1982-1995年在德国戴姆勒奔驰等公司从事控制系统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1995年起任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讲席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教授,2009-12年曾任该院院长。2005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客座教授。他的研究专长包括视觉导航、数据融合、移动机器人、光学数据处理与光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系统辨识、性能评估、离散事件系统、机电系统)等。

现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IFAC机械电子学、机器人及元部件协调委员会主席(CC 4 Chair),IFAC应用论文评奖委员会主席,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委员,德国航空航天学会(DGLR)委员。1999-2009年任德国自动化期刊at-Automatisierungstechnik编委。他曾任德国测量与自动化工程学会(GMA)理事与顾问委员会委员,2003年当选工业合作研究协会(AiF)科学评审理事会理事,2008年当选德国科学研究基金会(DFG)自动化、控制系统及机器人专业科学顾问,2009年任德国科学与人文科学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审专家。2009年获德国Oldenbourg出版社学术期刊atp奖,2004年获IFAC第3届机电系统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及期刊at-Automatisierungstechnik最佳论文奖,2011和2013年两次获德国VDI机械电子学研讨会最佳论文奖。他担任过很多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并将任2020年IFAC世界大会协调主席,2005年至今担任德国机械电子学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曾任2010年IFAC第5届机电系统国际会议的国际程序委员会(IPC)副主编,2006年IFAC第4届机电系统国际会议IPC主席,2004年德国GMA机电系统设计研讨会程序委员会主席,2001年Boppard控制工程学术研讨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合作教师:杨灿军教授,ycj@zju.edu.cn

课程助理:陈正副教授,zheng_chen@zju.edu.cn

时间安排:(若有临时课程调整将另行通知)

日期

时间

地点

第一次

7月28日(周五)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

第二次

7月31日(周一)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

第三次

8月2日(周三)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

第四次

8月4日(周五)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

第五次

8月7日(周一)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

第六次

8月9日(周三)

下午14:05-17:30(7-10节)

教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