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来茂德副校长接见台湾成功大学研究生访问团一行

2008年 11 月 24日 15:05
访问次数:3392
11月23日晚,浙江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来茂德教授在灵峰山庄四楼宴会厅接见了由2名教授及14名研究生组成的台湾成功大学访问团。接见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吕淼华副部长主持。
来茂德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江大学与成功大学的交流互访项目已成功开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双方研究生在与对方的交流过程中增长了才智,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希望在现有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深入、持续合作交流,提升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来校长还向客人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最后祝愿成功大学的研究生们在浙大、在杭州以及周边城市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十天,能从大陆的游学经历中取得收获。
成功大学机械系陈元方教授在答辞中表达了对浙江大学的感谢,也对即将回访的浙江大学研究生们致以了良好祝愿。接见后,来校长设宴招待了成功大学研究生访问团一行。
席间,两校研究生交流团团长——浙江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章抒与成功大学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林俊良依次介绍了各自团员。来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向每位来访的台湾客人赠送了精美礼品,林俊良也代表台湾成功大学访问团向浙江大学的各位领导和研究生赠送了礼物。宴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成功举行。
接下来的几日内,台湾成功大学访问团将在相关人员陪同下陆续开展参观校园、学术报告、走访实验室等多种交流活动,并将参访杭州和周边城市。12月初,我校研究生访问团一行16人将赴台湾成功大学进行回访。
参加接见的还有浙江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杰、副主任郁怡文,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胡世云,研究生院解凌云、瞿海东老师。我校赴台湾成功大学研究生访问团一行13人也参加了会见。
 
                                                                                                           2008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