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507

8月3日,浙江大学举办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介绍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传达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要求。

副校长严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建华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科教协同、产教研合作、导学关系;要建设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为中国研究生教育做出浙大贡献。

邬小撑表示,要系统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融通,要发扬朋辈引领,分析优秀科研梯队的人才培养经验,要高站位响应国家需求、瞄准关键领域与前沿技术,要将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转换为研究生培养动能,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与会院系代表、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院班子代表在研读中认真思考,将其与“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求是精神、与“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的使命担当相融合,围绕思政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质量保障体系等研究生教育中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分享交流学习体会。“要从有动力、有定力、有能力‘三个力’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在招生、培养、毕业三个阶段都要有所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要坚持学术性和职业性双重要求。”“我要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药学人才,为新药研发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