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简讯:研究生院成立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组

2020年 04 月 29日 17:01
访问次数:5906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近日下发了《浙江大学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党委发〔202022号)文件,确定了2020年度浙江大学16个重点改革项目,其中第9个项目为严建华副校长牵头的《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院高度重视重点改革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建立了责任机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课题组。

2020年429日上午9点,研究生副院长卜佳俊主持召开了项目课题组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婵,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研究主管林成华,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刘波,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王征,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陈智峰,学科建设处(校学位办)郑龑、衣龙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王莉、研究生院办公室张雨迪、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卢叶、杨序猷,MBA教育中心田野。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项目课题调研方案,明确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范围、分工和工作进程,将我校11个专业学位博士类别和35个专业学位硕士类别划分为人文类、社科类、工程类、农业类、医学类5个大类进行调研。会议要求课题组、各学位点所在院系立即开展调研工作、对标分析工作,计划于5月底前形成分调研报告初稿。课题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文件有关精神,面向科技前沿呈现大融合、大交叉、大会聚的趋势,探索以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专业学位培养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