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20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5895

3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就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天华主持会议。

严建华就扎实推进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一要继续坚持铸魂育人,促进导师、研究生、管理者三者协同联动,构筑良好研究生教育生态环境;二要深化体制机制,以高质量的科教协同推进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十大行动计划,以高水平的产教融合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三要促进科教融合,交叉会聚,补齐短板,推进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建设;四要主动化危为机,抓实抓细毕业生学位授予、招生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邬小撑作关于“两个确保一个争取,迈上2035新征程,起好步,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的主题报告,他提出疫情防控已由“封闭式管控”转向“精密型智控”,思政与教育教学线要做到精密智控、提前谋划、相互协同、落实责任。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应从“狠狠壮志强脑补钙”“紧紧拧住党建龙头”“细细编制思政体系”“时时瞄准就业战略”“牢牢夯实激励保障”等五处着手,更加主动作为、勤勉履职担当。

会上,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全面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部、各学院(系)、各有关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辅导员等400余人参会。

(图文 周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