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 07 月 09日 17:46
访问次数:3537

      2019年7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会议。各学院(系)分管领导、研究生教育科科长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具体落实,并从建立全过程育人体系出发,推动招生计划动态调整,完善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周文文处长在业务报告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考试招生育人理念,主动应对变化,保障招生工作安全平稳实施;二是要积极改革创新,探索硕士生招生自命题、招生专业目录、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新方法、新模式;三是要大力开展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充分利用夏令营、研究生招生官网和微信号、研究生教育宣传册等多种途径,扩大学校影响力。

     会议还对新开发的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