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拔研究生于2020-2021学年参加欧洲高校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2020年 04 月 14日 09:54
访问次数:8501

一、项目信息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4.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5.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二)项目信息

本次选拔共涉及4个交换生项目,项目详情请见附件。

1.    芬兰阿尔托大学:

名额:1个学生/一年 或 2个学生/一学期。

请注意:仅在化学工程、工程、电子工程和理科学科领域接受申请。(Aalto Schools of Technology (Chemical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申请信息请见附件1

2.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

名额:1个学生/一年 或 2个学生/一学期。

备注:不接受制药、牙科、医学专业学生 (pharmacy, dentistry, medicine are restriced)。

申请信息请见附件2

3.    丹麦奥胡斯大学:

名额:1个学生/一年 或 2个学生/一学期。

项目详情请见附件3

4.    德国马堡大学:

名额:2个学生/一年 4名学生/一学期。

项目详情请见附件4

二、 申报流程

申请学生请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芬兰阿尔托大学交换生项目/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交换生项目/丹麦奥胡斯大学交换生项目/德国马堡大学交换生项目”,请于2020417日(周五)上午10点前填写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并申请材料(2-4)作为附件打包成一个压缩文档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对外交流项目审核。疫情解除返校后,请被推荐的学生将纸质申请材料(1-3)递交学院(系)留档3年。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0年4月17日(周五)12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如学院(系)推荐人数超过1人,请在填写评审意见时填写院系推荐排名,比如2/7(表示共7人,位列第2)。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

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疫情解除返校后,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新学期,如因不能返校打印成绩单,可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成绩截图作为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

4)国内导师同意派出证明(疫情期间可用微信或邮件截图替代)作为附件上传。

重要提示:项目执行时若疫情已解除,项目正常执行;若疫情仍未解除,项目不能执行,请申报的学生知悉。

三、咨询电话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8981282

校内申报咨询电话:889814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培养处

2020年41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