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报2020寒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冬季课程项目的通知

2019年 09 月 30日 17:16
访问次数:9666

一、 项目名称:

2020寒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冬季课程项目

二、 项目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伦敦帝国学院,简称帝国理工,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8位,英国第3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从发现青霉素到世界上第一件隐形斗篷,一代又一代的帝国理工员工、校友和学生用尖端创新改变了世界。这些开创性工作共获得了14项诺贝尔奖、81项医学科学院奖学金、77项皇家工程院奖学金和73项皇家学会奖学金。

2020年寒假,帝国理工将继续面向中国优秀大学生举办2周的冬季短期课程项目,分为“DSI大数据”和“AI与创新”两个方向,核心课程均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所长,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亲自设计,课程结束后将获得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及成绩证明。


三、 项目时间:

2020年21-2020215日 (2周)


四、 选派人数:

40人


五、 项目安排:

课程方向一:DSI大数据

DSI大数据课程依托于帝国理工数据科学研究所开设,将设置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云计算等主题课程,同时需完成相关课题作业。该方向课程面向具有相关专业基础或有志于往大数据相关专业发展的同学开设,旨在提升学员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

课程方向二:AI与创新

AI与创新课程面向对创新思维、创新设计,尤其是对技术创新感兴趣的同学设计,不限年级专业。课程将围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商业模式与创新、数据科学创业等主题展开,同时还将组织相关参访和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前往牛津和剑桥大学)。该方向课程旨在加深学员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识,同时提升学员的创新创业思维和实践能力。

具体安排可查看项目介绍册。


六、 项目费用:

DSI大数据(方向一)项目费用为 3500英镑

AI与创新(方向二)项目费用为3000英镑

项目费用包括全部课程费用、校园设备使用费用、住宿费、统一安排课外活动费用、国际旅行保险费;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签证申请费、餐费、课外自行活动费用、交通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七、 申报条件:

课程方向一:DSI大数据

1、熟练使用Python,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2、英语基础好,CET4不能低于500

3、建议相关专业或有志于往大数据相关方向发展的同学报名


课程方向二:AI与创新

1、能熟练使用英语交流

不限年级专业,对创新思维及技术创业感兴趣即可。


八、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

2019111日(周五)11:00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研究生科。


九、 申请及选拔程序

申请该项目的我校研究生请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冬季项目”项目,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请于2019111日(周五)11:00将以下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学院研究生科审核,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为方便学生,申请表纸质材料由学院(系)留存3年,无须送至研究生院。学院(系)收到材料后,如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19111日(周五)14:00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

申请材料清单(交学院):

1)《对外交流申请表》。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复印件(如新生没有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请提供本科生阶段成绩单)。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十、 项目咨询方式:黄佩 Patch,项目联系人,+86 18868106015


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请申请者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9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