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及交流会召开

2018年 11 月 19日 17:14
访问次数:14227

2018年11月19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国华一行访问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飞及相关老师陪同参加了会见。

叶恭银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尤其是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肯定了两校近年来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合作成果。陈国华副校长十分赞赏浙大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特色专业、教育模式、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浙大继续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愿望。

会谈结束后,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及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19举行,同学们非常热情,会场座无虚席。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国华、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主任陈炳泉教授、物流及航运学系宋苗教授、中国内地事务处拓展主任许敏,浙江大学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主任徐伟青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寿涌毅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已参与联培计划和对该计划有兴趣的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晓莹主持会议。

王晓莹首先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概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开展研究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下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工作思路。陈国华副校长对香港理工大学开展的研究生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说明。徐伟青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的历史、现状,以及在促进两校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陈炳泉教授、寿涌毅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分享了指导老师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经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叶顺博士作为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代表做了分享。

与会博士研究生反响热烈,纷纷就推介内容尤其是他们最关心的两校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生项目的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提问,陈国华副校长、陈炳泉教授、宋苗教授、徐敏女士和研究生院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背景资料:

香港理工大学是亚洲著名的高等学府,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和我校在酒店及旅游管理、管理、公共管理、建工、医学、光电等领域多年来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2013年2月4日,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书正式签署,协议有效期十年。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在共同感兴趣并具有招收博士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资格的学科领域进行联合培养,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并且符合双方学校授予学位的条件,可以获颁香港理工大学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证书和浙江大学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证书。从2014年开展该项目至今,已有17位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项目,其中3位已经完成该项目并获得双方学校的博士学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