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4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2014年 01 月 14日 16:57
访问次数:18269
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相关研究生:
2014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定于2月21日报到。报到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录取通知书领取
2014年春季入学博士生的录取通知书已发放至各院系,春博新生请联系本院系研究生科领取。
二、银行卡的办理
2014级春季入学为硕博连读生的,硕士阶段所发中国银行卡仍可用,学校和银行将会使用博士生学号进行关联(硕士学号不再使用),无须换卡。
个别新入学博士生的银行卡请开学后到所在院系领取。
三、校园卡的办理
均发博士学号新卡,报到后到所在院系领取。关于各院系统一领取校园卡的时间和地点,校园卡服务中心会另行通知。
四、基本医疗保险
硕博连读学生,校医院将更新学生学号为博士生学号,不用换《证历本》。
 个别新入学博士生,报到后学校医保办会联系您,办理相关手续。
五、综合保险(大病和意外保险)
硕博连读学生硕士阶段于2013年购买保险的,期限到2014年8月31日,无须办理。
个别新入学博士生,请直接联系平安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联系人:陈晖,联系电话:13033616318。如本人已购买其他意外和大病保险的无须办理。
六、住宿
硕博连读生在原宿舍楼办理相关手续(住宿费到期的,请缴纳住宿费用)。
新入学博士生,请直接到所在校区宿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
七、迁移户口
硕博连读生去保卫处办理硕士离校手续,无须办理户口迁移。
迁移户口采用自愿原则,个别新入学博士生如需迁入户口,请携带“户口迁移证,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录取通知书”,到所在校区的保卫处办理。
八、相关测试
硕博连读生在硕士阶段参加过测试的,无须再测试。个别新入学博士生需要测试的,请留意开学后的新生复查通知。
九、报到须知
1. 硕博连读生请于2014年1月20日前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学籍异动”模块做 “硕转博”异动申请并提交,异动事由统一填写“2014年春博新生”;1月20日后未做申请的学生由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统一转段处理,无需申请和递交相关表格。
2.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凭“离校单、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件”办理报到。
注:电子离校单打印请登录http://my.zju.edu.cn/main/loginIndex.do
报到时交照,1寸照3张(其中1张用于研究生证,1张用于新生登记表(如系统无图像信息),1张备用)
3.请各院系研究生教育科在1月20日前到研究生院领取有关新生报到的资料(学生证、火车优惠卡、校徽等)。
4.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硕博连读生取消入学资格者不得恢复原硕士生学籍。
52月21日至4月11日为本次入学春博研究生复查期,由各院系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业务水平及政治表现等,并检查新生维护个人信息、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情况,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体检不合格者由校医院通知有关院系及研究生院。
6. 4月14日复查合格的新生在各学院研究生科注册。4月18日前复查汇总表交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