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奖学金”的招生通知

2013年 11 月 05日 13:06
访问次数:3001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设立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奖学金”。此奖学金资助范围包括博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一、申请类别:

1. 博士研究生

1)旨在资助优秀的浙大学生攻读佐治亚理工博士学位。申请人在满足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申请条件下,可向佐治亚理工申请入学,获得录取并确定研究生导师后,将赴佐治亚理工进行学习和研究。如达到获得博士学位的全部要求,佐治亚理工将授予其博士学位。

(2) 奖学金名额:每年不超过8人。

(3) 资助期限:36-48个月,最长不超过48个月。

(4) 资助额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佐治亚理工的导师共同提供相当于博士生研究助理(Graduate Research Assistant, GRA)强度的资助(包括学费、生活费及医疗保险费等),具体额度由具体专业而定,国家留学基金委还提供一次性经济舱往返佐治亚理工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

(5) 基本要求: GPA, TOFEL和GRE见佐治亚理工具体专业要求。

(6) 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BME), 机械工程(ME),电子及计算机工程(ECE),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ChBE),土木及环境工程(CEE)等相关专业。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旨在资助浙大高校博士研究生到佐治亚理工进行科研培训与研究。佐治亚理工将根据规定向接受的学生出具正式邀请函,并出具必要的签证文件。

(2) 奖学金名额:每年不超过20人。

(3) 资助期限:6-24个月,最长不超过24个月。

4)资助额度:按国家留学基金委数额并由导师补贴至佐治亚理工GRA资助强度左右(包括生活费及医疗保险费等),具体额度由具体专业而定。

5)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BME), 机械工程(ME),电子及计算机工程(ECE),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ChBE),土木及环境工程(CEE)等系的相关专业。

 

二、申请相关事项:

1. 拟申报攻读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学位的申请人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具体申报程序详见“本科生申请流程”,并将申请表交至本科生院教务处(东一B107-2室)。浙江大学按佐治亚理工学院要求及拟录取名额的1.5倍推荐人选。

2. 拟申请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人应为浙江大学正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申报程序详见“研究生申请流程”,并于11月15日前将申请表交至研究生公派出国办公室(玉泉校区教11-212)。咨询电话:87951124。联合培养博士生可推荐名额不超过30名,佐治亚理工学院按照1:1.5比例录取。

3. 被推荐人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前直接向佐治亚理工提交入学申请,并注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佐治亚理工联合奖学金。

4. 佐治亚理工将对被推荐人进行评审并决定录取名单。在每年3月20日前,向每一名录取者提供录取函,并在征得学生同意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拟录取人员名单。

5. 被推荐人在收到佐治亚理工的录取函后,应在每年的4月5日前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出奖学金申请(包括网上申请及纸质材料提交)。

6.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其规定和优先资助领域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通知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奖学金获得者。

 

本科生申请流程:

1. 进入本科选课网(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 点击“信息维护”中的“交流申请”

3. 选择“选定报名”并“提交”

4. 选择“打印申请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5. 申请表打印好后,请按要求填好有关的内容,到学院(系)签署意见并盖章 。

 

研究生申请流程:

1. 登陆研究生对外交流项目申请系统

2. 点击“开始申请”,填写相关信息,保存并提交。

3. 打印已提交的申请表,到学院(系)签署意见并盖章。

 

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简介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2013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