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验收及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的通知

2020年 11 月 18日 10:24
访问次数:3623

各学院(系)、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及时总结“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改革成效,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决定开展浙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并评选出若干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验收对象

2019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附件1

二、示范课程评选对象

1. 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的项目即认定为示范课程)

2.2018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和主讲教师自主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由学院(系)推荐参评

二、验收/评选时间及地点

时间:预计12月上旬举行。

地点:紫金港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三、验收/评选形式

1. 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提交项目验收表(附件2)和实施课程思政的典型课堂教学演示视频;其他申报项目提交示范课程申报表(附件3)和实施课程思政的典型课堂教学演示视频(课堂视频片段重点展示一个思政育人典型案例的实际授课情况。已在课堂上录像的,建议剪辑时长3分钟左右的片段;如未在课堂上拍摄的,请自行拍摄三分钟示范小片段);

2.结题验收和评选都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长共10分钟,包括项目汇报7分钟(PPT汇报+课堂演示视频片段播放)、专家提问3分钟。答辩主要就项目验收表/示范课程申报表中的有关内容作展开说明。

3.答辩由项目负责人参加,若确有特殊情况,允许其他教师代为答辩。不参加答辩的项目视为验收不通过。

四、材料提交时间

以上相关材料(验收/申报表一式两份、视频),请于12217:00前交至研究生院812-2,电子材料发发送信息表(附件3至yjsy_pyc@zju.edu.cn


联系电话:88981406

联系人:应梦佳、刘多




研究生院

2020年11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