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学期素养与能力培养型课程《工程伦理》某教学班提前选课的通知

2019年 12 月 23日 09:42
访问次数:6560
为了更好地培养工科研究生的跨文化认知能力、沟通能力、道德能力、工程问题的解决能力以及自主能力,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工程学院合作开设“工程伦理全球化课堂”教学模块。在浙江大学,该合作项目依托素养与能力培养型课程《工程伦理》(属公共素质课,课程编号0409534),现招收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现将教学模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模块内容
中美教师围绕“大数据社会治理”和“智慧城市”等教学模组,组织案例研究,确定教学要点及讨论话题,中美学生一对一地围绕相关案例和话题用英语口语进行交流与探索,并以英文书面报告的形式将交流心得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及其助教。

二、教学模块时间安排
2020年1月初:宣讲与答疑。(1)中美双方教学团队面向选课学生就“工程伦理全球化课堂”教学模块进行宣讲和答疑。(2)在中美双方教学团队的指导下,中美学生进行一对一地匹配。
2020年1月初-2月末:破冰环节。在中美双方教师的指导下,中美同学开始一对一地线上学习和交流。
2020年3月初-3月末(共3周):教学环节。(1)在中美双方教师的指导下,中美双方同学一对一地围绕双方商定的教学模组进行案例和话题的思考、讨论、反思和总结。(2)中美双方学生在项目的最后一周进行一次线上模拟中美科技论坛,以辩论的形式,呈现不同的观点。
2020年4月初:总结与交流

三、报名学生要求
(一)仅招收工科各专业研究生(工学硕士生或工程硕士生)。
(二)具有较好的英语口语及书面表达能力。2015年12月及以后取得以下成绩者优先考虑:①大学英语六级:总分500分以上(含500分),其中听力成绩150分及以上;②托福总分90分及以上;③雅思6.5分及以上。
(三)将根据弗吉尼亚大学对应课程《工程与社会》选课学生专业背景情况进行专业筛选。

四、报名方法
感兴趣并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2020年1月2日23:59前完成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52019128.aspx)。待春季学期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后,入选同学名单将在后台统一导入。如有疑问,请联系助教邮箱:i.wss@163.com或weilina12@163.com

完成教学模组和《工程伦理》课程要求的同学将会获得一个学分(课程编号0409534)。其中优秀者将有机会获得赴海外实践学习和交流的资助。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