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研究生课程MOOC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9年 03 月 13日 15:50
访问次数:10996

为了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精神,研究生院与本科生院同步开展2019年度校级MOOC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是利用专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面向全球学习者的一种知识传授形式。学校大力推进MOOC课程建设,旨在鼓励和倡导教师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MOOC课程,提升我校课程教学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二、申报范围

各类研究生课程均可申报。每个学院(系)至少建设1MOOC

鼓励公共学位课、公共素质类课程、优质专业课程等课程申报;鼓励院系规划建设优质特色专业课程系列MOOC

三、建设要求

1.立项课程须于2019530前完成课程设计优化并启动视频录制,并于2019831前完成视频录制和平台上线准备工作,经阶段性检查后,学校将择优推荐至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全国性大型平台上。

2.项目评审重点关注课程内容设计及安排,包括课程完整教学内容简介、章节课时安排等。立项课程应以知识点为基础组织教学内容,优化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课程资源要系统、完整、丰富,应包括按照知识点提供的视频、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试题库、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案例库等。

3.授课内容须遵守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四、保障措施

1.学校对立项课程给予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视频录制。

2.学校将对立项课程的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并提供视频录制和上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3.学校考虑根据MOOC开设情况给予相应的教学工作量。

五、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学院(系)提交《浙江大学MOOC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

2.学院(系)认真审核申请书并签字盖章,将纸质版《浙江大学MOOC项目立项申报书》一式3份和《浙江大学MOOC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提交至研究生培养处(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812-2),同时发送电子版至yjsy_pyc@zju.edu.cn

3.申报截止时间:201932917:00时。

4.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发文公布,确定立项建设的教师填写《浙江大学MOOC项目立项建设任务书》。

5. 项目联系人:刘多 联系电话:88981406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