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专业课选课处理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1年 01 月 23日 14:51
访问次数:3053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20102011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将于201113134期间进行(详见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当前通知”栏内的选课须知、选课指南、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须知、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指南等内容)。为了保障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协助做好以下工作。
一、           2011级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的网上审核
专业培养方案是研究生网上选课的基础,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仔细核对本学院(系)2011级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是否齐全、正确,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研究生培养处联系。
二、           研究生新生个人学习计划审核及备案工作
请于研究生新生报到后一个月内(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系)研究生科自行确定),做好研究生新生个人学习计划审核及备案工作。个人学习计划是研究生在校期间的课程学习、科研、毕业论文等培养环节的总体安排,涉及到研究生将来毕业时的学分及毕业要求的审核,请各学院(系)研究生科严格按照专业培养方案的有关要求进行审核[根据以前出现的问题,重点审核最低学分、学位课程、硕士生(硕博连读(预备)、硕博连读、直博生)的公共素质类课程、博士生的专业外语课程等内容是否符合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三、           网上选课专业课的处理工作
1、          专业课选课初选处理工作
研究生网上选课(初选)时间: 131900——2201230
2201300-1800为初选处理阶段。届时研究生培养处将关闭网上选课(初选)程序;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处理本学院专业课的初选记录(特别要关注选课人数,进行课程容量的适当调整,尽量照顾其他学院研究生选修本学院(系)课程。),并将处理完成信息及时告知研究生培养处。对于因选课人数较少而停开的课程,请及时在学院(系)网上公布。选课(初选)处理期间若遇系统繁忙处理不成功,请稍后再试,或请遵从研究生培养处统一安排。
2月2018时至19时期间,研究生培养处将对网上选课(初选)结果的数据进行备份[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于18时以前完成本学院(系)的专业课选课(初选)处理工作],并于19时起上网公布选课(初选)结果,同时开放网上补(退)选课程序。
2、          专业课选课补选处理工作
网上补(退)选课时间为:2201900--34900
341000-1600研究生培养处将关闭网上补(退)选课程序;届时,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处理本学院(系)专业课的补选记录并将补选处理完成信息及时告知研究生培养处
341600-1700,研究生培养处将对网上补(退)选课结果的数据进行备份(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务必于下午4时以前完成本学院(系)的专业课补选处理工作),并于下午5时起开放网上选课的最终结果查询功能。
 
                                                                                                  研究生培养处
                                                                                                  2011123